怀孕十一周注意事项_备孕女性做ct,孕期体重增长标准

未知 2024-02-14 09:57
【备孕吃什么好】

女性孕期体重增长是正常现象,是衡量营养状况优劣的标准之一,也是影响胎儿发育的重要因素,正确对待体重增长现象,对于在接下来的时间面对和处理孕期出现的各种问题是有帮助的,那么孕期体重增长标准是怎样的呢?

孕期体重增长标准

体重的适度增长不但对孕妇有益,还能确保胎儿的良好发育,体重如果增长异常,那么会容易出现早产,胎盘发育不良以及其他不良反应,一般来说,根据产妇的实际情况,医生会建议产妇将体重增加控制在11到20公斤之间,如果怀的是双胞胎,则控制在20到29公斤之间较为合适。当然,具体重量要根据产妇个人情况确定。

孕期体重增长分布情况

一般我们都认为孕妇增加的体重都集中在腹部,实际情况并非如此,孕妇体重的分布情况大致表现如下:

胎儿3.5-3.8公斤;羊水0.9公斤;胎盘0.9公斤;乳房0.68-0.9公斤;血液1.35公斤;子宫0.9-1.13公斤;水1.8公斤;转化为脂肪储存3.6公斤。

孕期不同阶段的增重情况是不同的,平均来说,孕妇前20周增重0.9-2.25公斤,此后每周增重0.25-0.45公斤。怀孕多久能药物流产>孕前瘦弱女性如何增重

孕前较为瘦弱的女性,孕期可适当提高增重幅度,可在上述体重基础上增加2.5-4.5公斤体重,医生或助产士会帮助孕妇制定具体的增重措施,确定具体增重量,以确保孕期及分娩安全。

肥胖女性应如何控制体重

女性过胖或过瘦都会影响内分泌功能,不利于受孕,即便怀孕后也容易并发高血压综合症,妊娠糖尿病等,因此调整体重到适宜程度孕期女性来说非常重要,体重过胖的女性平时应该积极进行运动,还应该控制热量摄取,少吃油腻或甜腻食品,减少脂肪,适当的摄取盐分,过量摄取盐分,导致体内组织吸收的水分增多,会导致体重不正常的增加。

孕期体重增长对母子有什么影响

胎儿发育及新生儿体重主要受孕妇孕前体重和孕期体重增加的影响,孕妇体重增长过少,宝宝出生体重就偏低;孕妇体重增长过快,则孩子体重也随之增加。

孕期体重增长异常时,对母亲的影响主要表现为妊娠性高血液,糖尿病发生率增高。妊娠高血压一般发生在妊娠20周以后,对母体影响主要表现为高血压,浮肿和蛋白尿三大症状,严重时甚至导致抽搐,昏迷,并且还会损害心脏,大脑,肝,肾等重要脏器功能;对胎儿的影响主要是胎盘功能受损,导致胎儿宫内窘迫,发育迟缓,以及胎盘早剥等严重后果。

p【天津育儿假不执行】

参考资料
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