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卵期在经期后第几天

未知 2023-04-22 01:36

女性每月都会排卵,如果是在排卵期同房的话,便可以增加怀孕的几率。要是女性想要尽快怀孕,就需要计算出自己的排卵期。如果女性想通过躲避排卵期来避孕,是很容易避孕失败的。那么,排卵期在经期后第几天呢?

对于经期规律的人来说,排卵的时间基本是固定了 也就是在经期结束之后的第14天左右。排卵期大概在14天左右,如果想要孩子的在排卵期间同房,那么连续同房三天怀孕的几率就会很大,所以学习计算排卵期还是非常重要的。

虽然说排卵期可以根据经期进行计算,但是也有其他办法来检测排卵。例如通过测体温,把体温计放在舌下五分钟,测出来的体温要是比较高的那一天就是排卵的日子,前后几天就是排卵期,一般是在第一个月和第二个月月经的中间。

如果女性的经期是28天的话,排卵日就是在女性月经以后的第14天,而女性排卵日,再加上前5天、后4天,就被称为排卵期,除此之外的其它时间就属于安全期。有不少女性都通过安全期来避孕,这是很不可取的。因为女性的排卵日,很容易因为情绪、环境等因素而出现提前或延后的情况。使用安全期避孕法,是很容易失败的。

女性想要知道自己的排卵期,最准确的方法就是基础体温测量。由于女性在排卵之后,基础体温便会升高一些。在基础体温升高的三天内,都算是“易孕阶段”,所以在这个时候同房的话,就很容易怀上宝宝。如果女性想要尽快的怀孕,可以尝试一下这种方法。




参考资料
标签